|
咖啡時間
曾被懷疑是多種疾病誘因的咖啡,如今發現也大有益處: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飲用咖啡的人罹患以下疾病的機率較低:二型糖尿病、膽結石、帕金森氏症、肝硬化及某些類型的肝癌、乳腺癌、結腸癌。
咖啡比果汁更健康?
咖啡對人體的益處可能源於它含有多種化合物,其中包括抗氧化劑。美國哈佛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喝咖啡的人比不喝的人因患心血管疾病而致命的比率要低。黑咖啡甚至可能比高卡路里的飲料更有益。挪威的一項研究發現,一杯普通分量的煮咖啡要比一杯藍莓汁、覆盆子汁、菠蘿汁等多種果汁,更富含抗氧化劑。
有益大腦
咖啡可能對身心均有益處。一項研究發現,給被剝奪了睡眠的老鼠聞烘焙咖啡豆的味道,牠們就會變得較為安靜。
飲用小提示
許多營養師認為飲用咖啡最好適量,例如每天只喝一至兩杯,而且不加全脂牛奶、鮮奶油和糖 (這些只會令人腰圍加粗)。飲用過量的話,咖啡因會令人脫水或血壓上升。孕婦也須控制飲用分量,因為咖啡會增加流產的危險。
(本文章來源 出自 11月份 中文版 讀者文摘 P.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