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關於大園國際品牌故事 我的帳號 | 購物車內容 | 結帳
活動快訊咖啡園地線上購買Britt 咖啡館常見問題誠徵夥伴連絡我們
 
商品分類
    Britt布麗特咖啡
    布麗特咖啡禮盒組
    Britt純棉T-shirt
    Britt莊園各式帽
    絶版國寶彩繒陶瓷
    咖啡巧克力糖
    咖啡杯組
    法式濾壓壺
    禮盒袋
品牌故事
 
全省營業據點
咖啡技法
咖啡新聞報
品牌故事
哥斯大黎加與咖啡
常見問題
我們的經營理念
 
商品搜尋
 
進階商品搜尋
貨幣
喝咖啡能讓你「免過敏」?

 

喝咖啡能讓你「免過敏」?

 

德通社自倫敦報導,韓國科學家指出,一杯濃濃的咖啡能防止花粉熱,甚至能幫助人們避免因過敏引發的休克。他們發現咖啡因能使實驗室中的白老鼠,不受人工過敏原的影響。美國的另一項研究結果指出,愛喝咖啡的人比較不會罹患帕金森氏症

研究人員早就知道咖啡因中帶有反過敏物質,可以抑制體內的組織胺組織胺存在於動物肌肉等器官或植物麥角中的活性胺,有擴張血管的作用,會引發腫脹、發癢及呼吸道問題等過敏症狀

服務於南韓益山圓光大學的金宏明(Huung-Min Kim,音譯)及他的研究小組在白老鼠身上注射人工組織胺後,進行首次的咖啡因治療測試。沒有接受咖啡因治療的老鼠全都死於過敏,但每1公斤體重注射0.1毫克咖啡因的治療,卻挽救了半數老鼠的小命。

相同的結果反映在喝濃咖啡的人類身上。

製藥界對這項實驗結果感到興趣,不過英國過敏專家質疑,茶或咖啡中能被人類消化系統吸收的咖啡因,是否能產生與注射咖啡因相同的效果還有待商榷,因為經由消化系統吸收的咖啡因,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到達過敏器官。

倫敦大學一名研究人員表示:「你可能必須喝很多,而且必須忍受伴隨而來的副作用。」這位研究人員還說,許多過敏患者都嗜喝咖啡。

美國一群研究人員則曾以30年時間,以8000名夏威夷日裔美人為對象,進行咖啡飲用習慣研究。在研究期間,有100名人罹患帕金森氏症,其中不喝咖啡者的罹患風險高出喝咖啡者3到6倍,而且喝的愈多罹患風險愈低。

不過科學家仍無法斷定上述結果是咖啡因使然,因為這項研究只顯示出喝咖啡與帕金森症低罹患率有關,但並未提出任何解釋。

            基因也可能在其中扮演某種角色。過去的研究顯示,需要像咖

            啡這種「刺激物」的人,鮮少罹患帕金森氏症。

 

(資料來源合作網站明日報2000.7.3)

 

This article was published on 2008年September25日Thursday.
Current Reviews: 0
寫寫商品評論
Tell a friend
Tell a friend about this article:  
LatinStar
Copyright @ Latin Star ,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giPortal.Net